与其自暴自弃,不如睡个好觉。

【柒七】一阵风是你

一阵风是你 来者还是你
小情侣真的很好了【泣】

00.

柒躺在某户农家的屋顶上休息。

身边放着魔刀千仞,柒无聊地把玩手中的令牌。

没有名字,没有住处,没有朋友。

只有一个地位和代号——

玄武国首席刺客,代号“柒”。

他闭上了眼睛。



01.

听人说,在这个世界上有三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先做出反应的自然是柒,他单推刀出鞘,左手迅速拔出准备一击解决了面前这个和他长的七八分像的青年。

“等下等下等下,这位靓仔!”

这个扎揪的青年面带慌张,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容。

“我,我知道目前这个情况很糟糕,但是你也别把刀对着我吧。”伍六七试图说动面前的刺客,看对方实力不凡,还是别招惹的比较好。

“……”

柒没有接话,眼神沉了沉。

斯坦国的人拿到了他的基因来克隆了一个和他类似的人?

这是最贴切的理由。

伍六七见面前这人就要出击的姿势,知道嘴炮是没可能说服这个木头了,如果在接下来的对决中有一丝空隙,他绝不贪多撒腿就跑。

打不过,跑还是可以的。

两人僵持了好一会,柒本身就不是主动出击的性子,他双眼紧盯伍六七,就像隐藏于草丛中的豹,看准时机咬住猎物的脖子。

最先动手的是伍六七。

他摆好了手势以气御剪,剪刀随他意识剪尖对准柒直飞而去。柒并没有要闪躲的意思,区区一把破剪刀能耐他何?

不料在剪刀即将攻击到柒的那一段距离,一把剪刀分成两部分;柒顿时一愣,与剪刀拉开距离,又运作气使千仞分成两部分的尖刃抵挡两柄剪子。

“我说这位靓仔,我和你没什么亲戚关系啊,只是长的稍微像了那么一点点,”伍六七开始耍起嘴皮子,“我这么帅,崇拜我想变成我这样的人多了去啦。”说着又摆动了手指操纵其中一把剪子,挡住尖刃的攻击。

分成两部分的千仞自然有些脆弱,抵不过玄铁打作的剪子。柒瞬间做出另一个判断——擒贼先擒王。

要死啊!

伍六七一眨眼看到远处的人瞬间站到了自己面前,下意识的往后退一步,可还是太慢,肚子上被刀柄挨了一下。

还好只是刀柄。

撑不住首席这攻击的伍六七顿时捂肚子单膝跪倒在柒面前,深深地痛击从腹部传到胸腔,弄得他反胃想吐。

集中不了精神的伍六七自然是没办法操控剪刀了,两把剪子停泄在空中,随后落地。

柒收回两把尖刃,魔刀归鞘。

他倒是要看看面前这个人如何舌灿莲花。

“要死了……早饭都要被你打出来了……”伍六七皱着眉头捂着肚子,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。

“少耍花样,说。”

柒没时间看他做戏,指望能从他嘴里逼出什么斯坦国其他的科技。

伍六七慌了,敢情今天出门没看黄历,遇到个不分青红皂白的煞神,长的还和他很像,但就是脾气不怎么样。

“说,说什么啊……?”伍六七揉了揉自己的肚子,感觉舒服了点就站起来和柒齐平,“我伍六七为人正直,从不做偷鸡摸狗的事情!一心只专研如何成为优秀的发型师!”要不是柒把魔刀抵在他脖子旁边,他绝对高傲仰头。

听他这么一说,柒感觉不对劲。

面前这个人真的只是和他长的像而已吗?





02.

“靓仔啊,刚刚不是很man的吗,吃个牛杂而已啦,赏个脸摘帽子呗。”伍六七塞一筷子牛肠在嘴里,吧唧吧唧的嚼着。他们两个人坐在路边摊上,伍六七豪气地点了两份牛杂,今天鸡大保不在家,他只有一个人出来吃东西了。

“……不摘 ,不吃。”柒眼神瞥了瞥周围,警惕地看着面前的牛杂。

伍六七看着面前这人就觉得好笑,老是疑神疑鬼的,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事情可以操心的啊!

他嚼完牛肠咽下,筷子不经意戳了戳碗里的牛肚,飞速夹起一块塞到柒的嘴巴里。

柒就这样冷不丁的吃了一口牛肚。

“啧啧,”伍六七故作惋惜地晃了晃筷子,“这么好的牛肚就这样让你给吃了。刚才还说要杀我的,现在欠我了,你怎么赔!”

怪人逻辑。

柒难得识趣没有吐出嘴里的肉,嚼完后下肚。

不吃还好说,一吃肚子就开始叫了。

伍六七听到对面人的肚子发出难以启齿的微弱声音,噗嗤一笑。

“吃吧,靓仔。”

借着柒吃东西的空隙,伍六七开始介绍自己。

“我叫伍六七啊。好好记住我的名字,”伍六七翘着二郎腿,“表面是个大保健发廊首席发型师,其实我是个……刺客!”

柒抬眼看着伍六七这副吊儿郎当的面孔,随后又低头吃牛杂。

“喂喂,你这什么眼神,”伍六七有点不爽了,“你叫什么我都还不知道呢!”

“柒。”

吃完牛杂的柒用筷子在桌上比划了两下自己的代号。

伍六七装模作样地摸了摸下巴,装作很哲学地样子解释道:“我这样和你说啊,靓仔。我呢,从小到大都是这副面孔,和你长得像也只是个意外,所以肯定是误会了什么。我这么一个普通人,威胁不到你的,所以安啦。”

“保留观察。”

柒也不是会滥杀无辜的刺客,但凡是阻挡在他面前或者是要刺杀的目标,绝对毫不留情。

伍六七感觉这段时间日子不好过了。





03.

伍六七总能感觉到柒在盯着他。

被人盯梢的感觉怎么可能舒服,刚刚开始的伍六七简直被柒弄到抓狂,他甚至在柒经常站着的电线杆下贴上“死扑街仔!看够了没!”这样带有愤怒笔迹的字条。

柒不以为然。

但偶尔伍六七还是会感觉不到那束目光,极大可能是柒回去接刺杀任务了。这段时间伍六七也不是闲着没事干的,他托了鸡大保打听“柒”这个人。没错,在柒的眼皮底下打听本人的事情。

也不就是,玄武国首席暗影刺客……嘛。

见鬼了,他伍六七长得和这个衰仔这么像。

要是柒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仇家找到他伍六七头上来,岂不是难逃一劫。

伍六七越像越觉得烦人,他挠了挠头从凳子上站起来,手一挥自语道:“不管了,走一步是一步。”

话是这么说,但时间过去好久,始终没有看到柒的影子。

靓仔不会是放弃了吧?

伍六七这么一想,心里自然是有些轻松,但莫名多了一点心慌。

自己都管不好,少管别人了。

青年自我安慰着,剪刀操作着给客人剪发。





04.

夜晚。

后半夜的风习习,从睡梦中醒来的伍六七感到口渴,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起来,准备倒一杯水润润嗓子。

朦胧中看到地上的影子显出的人影,把伍六七吓出一身冷汗。半夜三更,不是贼就是鬼。

顺着影子往上看,伍六七眯起眼睛极力想要看清这背着月光的人到底是谁。

“大半夜是个人都被你这靓仔吓死。”

——久违没见到影子的柒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不知道是诅咒还是偶然,柒的肚子不分场合的叫了一阵。

伍六七刚刚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挠挠自己的肚子招呼柒说:“给我从窗沿上下来!好端端的都被你踩脏。”柒轻松一跃进了屋子,这事不能怪他,大保健发廊的门是锁着的,只有这窗毫无防备的敞开,要进也只能从这里进了。

在厨房下面的伍六七怎么想怎么觉得奇怪,你说这玄武国首席刺客,总得有几个小钱,但每次碰到他伍六七总是一副吃不饱饭的样子,敢情这刺客行业不好当啊?

愉快的宵夜时间总是过的很快。

后半夜过的差不多了,吃饱喝足的两人觉得困意正浓。伍六七也不太好意思赶柒出去,顺带就让他睡在这里,他推搡着柒去洗澡,但柒就像泰山一样动也不动。

借助灯光,伍六七才发现这衰仔身上的伤。

他撩起那人额前略长的头发,被盖住的额头伤口混杂着泥土和汗液。衣服其实也不是特别干净,下摆出都是污泥和暗红色的血迹,而胸口处的那处伤更为严重,虽然看得出被简单处理,但是刚刚的动作又扯出了些血。

一个不小心,柒把他揽入怀里,轮到伍六七僵住了。

不知道该怎么做的伍六七只是很尴尬地拍了拍柒的头,然后又拍了拍刺客的背。

一切都是小心翼翼的。

“被背叛了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伍六七哼了一声,柒蹭了蹭他的脖颈,像一只大黑猫。

面前散发的青年真的是与自己七八分相似,虽然气场有些与众不同,但他真的是活生生的人。

像是在大洋上漫无目的漂泊的一只孤舟,无意中找到了另外一只与自己相似的舟。

他们都是孤独的,现在却相拥在一起。

05.

伍六七似乎已经习惯了那人的盯梢。

有些时候从暗中偷瞄到了明目张胆,甚至动手动脚。

炎热中午并没有哪个傻子会顶着大太阳出来剪头,伍六七搬了躺椅在门口闭眼睛吹风扇小憩。

偶尔有阵风会吹过,略带温度的夏风拂过青年的脸旁,悄悄落下一个吻。





end.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呀!!😘😘

评论(11)
热度(1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